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杨树: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!

我记住了:思维简洁,直扑主题!相由心生,境由心造!让生命更精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假如我是教育局长》  

2013-11-13 13:06:06|  分类: 教育教学研究: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假如我是教育局局长

太和县税镇中心学校九年级1班 王翠 14岁

*假如我是教育局局长,我必须让教师明白,教育要从教德起步。我要加强各乡镇对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,不要求他们做多么出色的人,但是一定要让他们做有道德的人。

  *假如我是教育局局长,我一定从根本上对孩子实行“减负”。现在名义上的“减负”实则是对孩子实行“加正”。小学生背上数斤重的书,弯曲着身体缓步前行。课桌内五花八门的复习资料,孩子只能无奈面对。他们背的不仅是书,而是心灵上的一种重负。家长的厚望,老师的期盼,竞争的压力等,犹如无底深渊,吞噬着孩子的心灵;塞满课桌的课本和学习资料,更是扼杀孩子内心世界的恶魔。在繁重的学习任务的重压下,孩子丧失了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,甚至丧失了天性。针对此情此景,我会带头深入各学校,进行一线调查,处理问题,切实保证孩子在快乐中学习,在学习中茁壮成长。

*老师同样是教育的一大关键。如果我是教育局长,也许不能经常与孩子面对面,了解教育现状是否适应于孩子,但可以经常接触各位老师——教育好老师,才能教育好学生.   我会给于身患残疾,行动不便的老师,以最大的帮助。如果有机会,我会抽时间探望这样的老师。

当然,我会尽可能的提高老师待遇。大部分老师,因长时间吸取粉笔灰尘而患上呼吸系统疾病,我会尽可能从经济上补偿他们。有些刚毕业的大学生,知识渊博,思想高尚,自愿到边远地区任教,我会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。

*还要说的一点是,我会大力倡导老师对学生一视同仁,不能把学生分成好生与差生,不以成绩的高低论优劣,成绩不能决定一切,物理学得很好的,未必会接家用电线,作文水平高的未必能够出色的演讲。每个学生都有闪光点,都是老师的骄傲与自豪。

*只有这样,才能让每个学生都受到良好教育,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才真的充实和快乐。

通联:236627 皖太和县税镇马庙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