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杨树: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!

我记住了:思维简洁,直扑主题!相由心生,境由心造!让生命更精彩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总是难走  

2015-01-22 13:18:53|  分类: 人生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我不知道该如何走路了,因为,每一步之后,都得调整方向,甚至是改变方向,为什么呢?

   根本的原因是,我曾经赤裸裸的来到人间,逐渐的,由被人穿上衣服到自己自觉的穿上了衣服,一层层的,为的是遮羞,也是因为一直传统的认为穿着衣服这样才美!

   谁知道,穿上容易,脱去怎么那么难啊!现在的美却是越暴露越美,以前不愿意露的地方,现在却要露出来;以前觉得伤风败俗的事情现在却是时尚;以前觉得丢人显眼的事情现在却是骄傲!

   上周看了看诗人海子的诗集,他著名的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风靡了整个中国,他那脱离现实、憧憬一种田园似的生活的理想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,其实,这也正反衬出海子当时对人生的一种无奈吧。饱览海子的诗,诗行里就已经折射出了他对人生的渺茫,所以,我们看到的尽是他追求着现实里没有的自由!从中,也就不难发现,他会早早的给自己的人生画上句号的玄机!因为,他不会改变自己,也不会改变路的方向!

   我受挫之后,也总要问自己为什么而活?于是,就想换一条路而走,希望这样让自己更能有自己的价值,但这样辛苦又有什么意义呢?于是,也总是想了很久,最后才能想到对的理由:“为了活着而活!”。这样,才能给一切赤裸的事情找到一个自己能够接受的合理的答案,也才能给自己要改变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!唯一明白的是,哪怕赤裸的一丝不挂,心还是被包裹着没有赤裸了就足够了!

   风再大,也无法改变海底的宁静;事再俗,也不会改变内心的初衷。愿我的心韧如海!

路总是难走 - 烂漫飞花 - 白杨树: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!
 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